Thursday, November 18, 2010

ENDLESS STORY part two

“我爱你,不是因为你是谁,而是你在我身边时我是谁。”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X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X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X

2月1号。

“哇!我最爱的漫画新的一集出了!等我一下,我去买几本。。” 聖一说完就丢下仁和小和二人在街上,一个人飞进了漫画店,陶醉在他自我的世界里。
仁苦笑,对着小和说,“我们自己逛吧?”
小和看着仁,笑着点了点头。

“今天是什么日子啊?怎么街上这么多人?” 仁不解问。

小和看着仁,笑说,“情人节快到了嘛,很多女生要做巧克力给心仪的男生。”

仁望向小和,取笑说,“去年你得了多少个巧克力?”

小和骄傲笑道,“20多吧?” 他顿了顿,“但我很期待今年的情人节。” 说完,露出了罕有的幸福笑容。今年的情人节,会和仁一起度过吧?
仁看着小和的笑容,心里涌上了无限感动。

“小和,”

“唔?”

“有人和你说过吗?你的笑容很美。”

小和又笑了。“但我觉得你的笑容更美。” 仁笑了,笑得很开心。开心得像是个小孩终于得到了糖果般。

“砰!砰!” 大家马上循声望去。是烟花!
烟花似一朵朵艳丽的花朵瞬间绽放,但却如此短暂。它让人带来了无限惊喜,同时也感到惋惜难过。
仁和小和兴奋不已。二人马上闭上了双眼,双手合十,在心里许愿。

希望小和能幸福快乐。

希望仁能幸福快乐。

小和睁开了双眼,偷偷瞄向仁。仁紧闭着眼,却扬着嘴角,微笑着。

你知道吗?你的笑容,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灿烂的烟花。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X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X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X

2月3号。

钟声响起了。

真希捧着一袋的巧克力,满意的笑了。在烹饪节时做出来的巧克力果然不错!看起来在情人节要送巧克力给和也就绰绰有余。真希一闭上眼就已可以想象到当和也接过她送的情人巧克力,那帅气的温柔,

“真希,”
太温柔了!

“真希,”
再多一次吧!

“真。。希?”
怎么那么真实?真希马上睁开双眼,看见小和非常疑惑的看着她。糗爆!!怎么每次见到他没好事发生。恨不得效仿骆驼在地上挖个洞藏起来。但实话,我还是非常愿意见到他。太帅了。

“你是真希?” 小和怀疑道。

难道我是谁?
“唔,你怎么知道的?” 

“哈哈!你忘了我?我是和也。10年前在孤儿院的和也。”

真希激动了起来,还...还...记得我???她支支吾吾了起来,“和也?你还记得我?”

“当然了!在我孤零零的时候,是你一直陪着我,我怎么会忘了。你前几天叫我一声 ‘和也’ 让我想起你了。” 小和笑着说。

啊,便当浪费了。

“是吗?” 真希苦笑。“你还好吗?” 良久,真希才挤出一句话。

“好啊!仁一家人领养了我,仁好像哥哥一样照顾我。我这10年过得很好。” ,小和突然盯着真希,轻佻地笑着说,“没想到你越变越漂亮!”

糟了,脸好烫。
真希只能苦笑。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X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X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X

2月8号。

放学钟声终于响起,全校的气氛马上变得愉快了起来。
高中生们都飞快地收拾书包,女生个个都在讨论该去谁的家试做巧克力。男生们也都在讨论去哪家网吧打游戏机。
“仁!走我们一起去唱K吧?” 聖冲到了仁的班道。
几个男生也举手赞成,涌向聖建议去哪家。

“不了。我要和小和一起回家。考试要到了。” 仁拒绝。

“哦。。。” 聖和同学们就这样目送他离开。

“看起来,他们两个真有那种关系?哈哈!” 朋友们开玩笑道。

仁带着轻松的心情快步地走向小和的班。期待着一起吃午餐。突然,见到小和和真希一起有说有笑步出小和的班。仁的脚步瞬间霍然停下。心情马上跌入谷里。反射性,仁马上转过身,朝他们的反方向跑去。他与小和之间的距离,越来越远。我在伤心什么?我在难过什么?我在逃避什么?我到底在干什么?明明就知道,却还不肯接受。我给不了他幸福。我们在一起是不被祝福的。我只想让他过着正常的生活。正常,的恋爱。

“今天陪我去玩?” 真希笑着说。

“不了,仁叫我读书呢。。” 小和拒绝说。

真希拉了拉小和的衣袖,求饶道,“我求你啦,我们10年没一起玩了。”

抵不过真希,小和只好应酬说,“好吧。。”
真希笑得好开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 From: 小和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  To: 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      对不起,去不成你家了。   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 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 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仁盖起了他的手机。一个人,在宽大的房间里做功课。




街上好不热闹。小和精疲力歇地倒坐在板凳上,喘着气。运动会都没那么辛苦。

“哪,冰激凌。” 真希递向小和。

小和马上接过,好像是濒临溺死的人终于得到救生圈一样。“感谢!!”
真希坐在他身边,望着狼吞虎咽的小和,笑着说,

“谢谢你,” 小和有点被呛到了。

“今天愿意陪我。今天玩得很开心。” 真希满意地说。

小和也笑了,“当然了!今天又打游戏机,又大头贴,又去主题公园玩。” 突然,好像想起什么,小和一直往口袋里挖。
“什么呀?” 真希不解。

"找到了。这张照片,”


“是我和仁偷偷进入主题公园里其中一个工作室里所拍的满意照。当时有位明星来到,我们便扮粉丝进入拍照。” 小和说得津津有味。

“你们。。的关系好好哦。” 真希有点吃醋道。

“当然了,我还记得以前我很讨厌他。但有一次我发高烧,他为了我,三更半夜都愿意起过身照顾我,喂我吃药。他对我很好。我很喜欢他。”
“还有!他有时候超可爱的!他最差就是煮菜。他母亲5年前因病去世了,他只好煮给我吃。但他的食物超难吃的。。。”

真希凝视着他。和也说得真开心。可能他自己没发现吧?只有在谈起仁的时候,和也特别开心。在那时侯的他,是特别的帅。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X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X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X


“仁你还在吗?” 小和在门外,不敢敲门。已是晚上8点了。
只听见“咔嚓-” 一声,门打开了。

“你也是有锁匙怎么不自己开门。” 仁说道。

小和傻笑,“我都搬出去住了,哪还敢用那钥匙。对不起啊,我。。”

“跟女朋友拍拖?” 仁打断了小和的话。
“好啊,她是真希吧?我见过她,她是你小时的朋友吧。”

“没有。。”

“她的便当好吃吧?有这种女朋友要好好珍惜。” 仁在嘟气。

“我几时吃过了?还有她不是我的女朋友。” 小和开始发脾气。

仁不悦说,“那天你吃的便当还有谁?” 小和怔住。不是。。仁的便当?

“那就追她吧?她找过我,问你有没有女朋友。又漂亮。。”

“够了。。。”

“今天又跟她约会吧?顺利?还有。。”

“别再说了!我不想听也不想再见到你!我恨你!” 小和大吼。马上的,小和转身就跑。他狠狠地摔了门。留下无奈的仁。

“这样又何必呢?” 聖从洗手间走了出来。

仁垂下了脸。轻说, “我要他过着正常的生活。”

聖坐在仁的面前,说,“那他的想法你知道吗?你一味地主宰他的生活,他不会幸福,而你也不快乐。” 仁勉强地笑来掩饰自己的难过。

“可能小和根本不知道,他在我心目中多么重要,我,不想伤害他。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ART TWO 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